浅浅嵐

指路微博:榆木知浅

【镇魂】【巍澜】狩猎4

目录1   2   3   5   6   7

沈巍转头也不过是短短一霎,赵云澜却能读出来太多事情了,就比如……危险。这让赵云澜在这件连环杀人案还没有任何线索指向沈巍的情况下,陡然加剧了对他的怀疑。

虽然在这之前他未曾想过,像沈教授这种教职人员犯案可能。

这也算得上是他查案的一个盲点了。

可是……赵云澜伸手把口中的烟取出,夹在食指与中指之间,无意识的把玩。既然沈巍处在他们查案的盲点之中,那为什么他不利用这个盲点将自己隐藏起来,反而暴露无遗,让他,赵云澜加剧对他的怀疑。

究竟是太自信认为他们抓不到他,还是,挑衅,挑衅警方,挑衅特调处?

赵云澜思考的太过入神,手里把玩的烟一时不慎的掉在地上。

不过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去下车捡烟,烟早已经被人捡起,那手,指甲修剪整齐,指节分明,夹起了那烟的烟蒂。

沈巍就好像是不知道刚刚赵云澜还叼着这烟,眉眼不变,没有丝毫的恶心嫌弃——这显然不符合赵云澜一开始对他,这个凶手的猜测,根据凶杀现场来看,凶手有一定的强迫和洁癖,可是这行为违背了洁癖这一点。

“赵处长怎么会在这里?”沈巍的眼尾还带了些漫不经心的笑意,嘴角轻微上扬,他的脸很适合这种浅浅的笑,看起来莫名就让人舒服。

可是……赵云澜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已经对沈巍有了敌意,看着这笑居然想到的是那些个变态杀人犯轻贱人命时会露出的笑,那是种自我满足,极度自信的笑。

“这么巧,我这怎么每次来龙城大学都会碰到沈教授你呢?”赵云澜翻身下车,绝口不提自己跑来调查沈巍的事情,依旧摆出那种吊儿郎当的笑脸,说话时还伸手拍了拍沈巍的肩膀。

沈巍低头看了一眼赵云澜手碰到的地方,嘴边的笑竟是扩大了些。“对了,沈教授刚刚做什么呢?”

赵云澜不回答沈巍的问题反将问题又抛还给沈巍,沈巍拉了一下西装下摆,将褶皱拉平,然后开口道,“我的学生好像是受到失踪案的影响,最近上课也心不在焉,刚刚我在开导她。”

“哦?沈教授可真是关心同学啊,那不知道那学生现在怎么样了?”

“听了我的话,我让她回宿舍好好休息去了。”沈巍的眼睛往下掉了些,他伸手,中指抵住一边,大拇指抵住一边,向上推了推眼镜,赵云澜刚还能看到的沈巍眼神又遮掩在镜片反光之后。

“这样啊,那可真是我们办案不力了,没能及时抓到凶手,还让孩子们害怕了。”赵云澜抓了抓鸡窝似的头发,倒真有几分懊恼的样子。

“本来这种案子线索就少,赵处长已经很努力了,不用太着急,我们学校也会尽全力保证剩下学生的安全。”沈巍也就坡下驴,顺势还安慰赵云澜两句。

“也不知道沈教授对凌芊,许露,还有于勋这三个人有没有印象?”赵云澜低了个头,抬起时,眼神有光。

“这三人?我倒是知道凌芊。”沈巍歪头想了一下,沉着开口,“怎么了吗?”

“凌芊是沈教授的学生?”赵云澜本来也没抱多大希望的想要诈一诈沈巍,却没有想到沈巍居然会承认与三名受害者之一有联系。

“关于凌芊我知道的也不多,我只知道她是我的学生的好友,两人关系很好,凌芊失踪以后,我的学生也担心的没法正常上课。刚刚我说的开导的学生就是凌芊的那位好友。”沈巍也不掩藏这件事情,坦坦荡荡,话里逻辑也很清楚,没什么问题。

赵云澜知道应该也问不出什么来了,心里失望,脸上却什么都不能表现出来,“这样啊,那沈教授可以告诉我那位学生的名字吗?”

“钟锦。不过我还是希望她能够好好休息,也希望赵处长不要现在就去打扰她。”

“那是肯定的,我们查案也是有人道主义精神的。”赵云澜点点头,“沈教授还真的是很体恤学生啊,要当年我的老师也像沈教授这么温柔我可做梦都能笑醒。”

“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。”沈巍低笑一声,话却没什么情绪。

 

沈巍咬了下唇,目光克制而又有热烈到仿佛能燃烧万物的欲望,他的猎物主动找到了他,他的气息仿佛还在鼻尖,让全身血液都要沸腾起来的欲望,简直要燃烧了他。

沈巍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,将刚刚拾到的烟放在了桌上,赵云澜一心要转移他的注意力,应该完全没有意识到,这根烟已经被他悄无声息地收入口袋。

赵云澜用的烟细长,烟味也并不太重,沈巍将它放至鼻尖轻嗅,身体里燃烧的欲望一点都没有平息,甚至愈演愈烈。他一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也一向将自己自比猎人。

那么,猎物已经到了自己的陷阱,直接刺下獠牙似乎太没有乐趣,沈巍将烟叼在嘴里,猎物想玩游戏,那么,他就配合就好。

这么想着,他打开抽屉,抽出一张照片。仔仔细细,从轮廓到细节,一点一点,他用目光审视。

不够,他已经不满足于猎物被摄影,他要将猎物的血与肉尽数吞下。

这才是……一个合格的猎人啊。

“呵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日份的福利或许是,两个人间接接吻了?或者是……今天全是两个人的对手戏?

评论(4)

热度(29)